2011年1月23日

用命理的角度看人生

那天,一位年長的客人問我:「有沒有解不開的命?

雖然當下我就回答她:「只有放不開的結。」
但是對於這句話,我自己其實有許多感慨...

我認為,命理師應該是最能了解這道理的,一個人一生的際遇與脈絡,早就已經有了定數,於是當我們看人時,不再會以異樣的眼光去看,對於許多悲歡離合,卻也常常在笑拌著淚中詭異地渡過。以生、死為例來說,當一個親友往生時,我其實很清楚他們不過是去另一個世界,但卻還是忍不住難過,就好像我的母親,到現在還是掛念著30年前已經往生的爺爺奶奶。

而由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生肥皂劇來舉例:她的情路坎坷,縱是千般柔順、萬般貼心,還是落得傷心淚崩。又或者:為什麼他擅長與人疏離,卻不習慣與人交談?...

甩人的、被拋棄的、生性和善的、暴戾嚇人的...,其實就像雲和水,狂風與細雨,這就是萬物的模樣,只是我們的期待往往高過了那麼一些些,而他們會不會改變?會,也許不會,那你?你能放得開?如果能用更加寬廣的角度去看,心隨意轉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