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

掃墓與行喪大忌

大家都知道去掃墓時不能對亡者不敬,例如:不能看著亡者的照片亂下評語、再怎麼急也不能隨地便溺...,但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請不要在掃墓時叫別人的名字。

曾經有位長輩到大陸的千年古墓去遊玩,親戚在裡面叫她過來時呼喚了她的名字,基於禮貌她也回應了,回台灣之後重病了半年都查不出原因,經過友人建議才嘗試壓煞收魂,將身上的煞氣慢慢地除去,身體也才漸漸復原。

所以請各位記得,在行喪或是清明祭拜時,切記不要呼叫別人的名字,有需要的話以小名或代稱來代替,才不會不小心害到身邊的親友。而行喪時喪家切忌觸碰前來祭拜的親朋好友,尤其是生病的老人或年幼的孩童,容易煞到對方。再者,參加喪事大忌則是“沖對門“,千萬不可以在同一日內參加兩個喪禮,若兩個都一定得去,記得在身上佩戴壓煞的符令或是護身符,而參加完喪禮回家時最好先去大廟拜一拜,或者回家於洗澡後以糯米、粗鹽、茉草、香茅加入陰陽水(一半熱水,一半冷水)從頭到腳擦拭過,便可以去除身上的煞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