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

請記得修繕家中的神明

1個月前,我作了一個夢,在夢中,有位觀世音娘娘在我後面追著我,我一回頭她對我說:「我的臉花花的。」在夢中,我看了祂的臉一眼,的確是右臉有花花的痕跡,直覺反應地就回口說:「我會幫妳補。」祂聽了之後很開心地笑了,而我的夢也醒了。

但是,我上哪去找祂???其實祂們在我夢中通常不會講話,就算講話也只有一兩句,也沒告訴我細節,我想或許是家裡的神明,或許是朋友的神明,又或者...是某位客人家中的神明???

這個夢其實有點困擾我,因為我在夢中做了承諾,雖然人在夢裡或許跟喝醉了沒兩樣,但承諾畢竟就是承諾,於是我問了身邊的朋友,也問了我母親,但他們都說沒有,家裡沒有供奉觀世音娘娘,或著祂的臉上沒有花花的痕跡。於是我開始想,或許,某天會有客人跟我談論起他家中的神明...

就在前天,謎底解開了,在新莊的娘家裡上香拜拜的時候,我順便地瞧了一下家中的觀世音娘娘,祂的右臉真的有花花的痕跡,或許是因為神壇上的玻璃隔間被香火給燻得朦朧了些,以致於母親沒有發現吧。

所以,希望各位看完這一篇文章後,稍稍注意家中供奉的神明,或許祂們也需要修繕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