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

你知道 你拜的是什麼?

※無知是福,以下內容嚴禁膽小者閱讀。

在那次被附身的過程中,我對神明與靈魂有了新的認知,對於生與死的看法也稍微寬廣些...。

以前經常聽見基督教在宣揚“不要崇拜偶像“,雖然我以前不是很虔誠的道教徒,聽到這句話還是會有些反感,認為基督教不應該去詆毀其他宗教。為什麼不鼓勵世人去崇拜偶像,但教會裡卻還是有耶穌的“偶像“?因為祂是世界上唯一的神,這是基督教的教義。而在我對神與靈有了新的認知後才把這句話和“不要常去宮、廟、壇“連結在一起。

事實上人死為靈,到了另外一個世界,有些只是繼續“生活著“有些則是在作怪予取予求,有些靈則是在“為人服務“,就好像某些聖人在往生後世人會為其立廟供奉,這些特定得到旺盛香火的靈,就會成為為民服務的“神“。

而許多宮、廟、壇在“迎神“的時候,不見得迎到靈性端正的“神“,主事者本身的品行與道行也有好有壞,所以後來我也認為,不要崇拜偶像是有其參考價值的。人們知道自己在拜的是什麼??像最近很流行貔貅,許多人自己買回來自行開光點眼,壓根不曉得自己請到的是什麼,只是以眼見的外形來認知...,開光點眼還是需要請有道行經驗的師父來做比較好,避免省了小錢反而招來惡靈進駐。

除了極少數能看得見靈的人,才有以肉眼辨別的能力,可以明確知道自己拜的是神還是為民服務的靈,但絕大多數的世人雖然活在無知當中,其實也算是種福氣。


以我自己來說,我雖然平常看不見靈體,但還是可以感覺到磁場的差異,到每間宮廟壇都會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,如果讓我感到不舒服的,我就不會再去,甚至有些我不太想接近,只會去特定幾個點,個人比較常去的是行天宮和指南宮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跟索非亞"靈界的譯者"講的道理ㄧ樣喔~我也很贊成! 只是高雄有沒有這樣的好廟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去過高雄的「三鳳宮」那裡的主神是「中壇元帥」,祂的氣場給我的感覺也挺舒服的。

      刪除